青春不在/再,也还未老

分类:写下心情
2018-09-17 13:20 阅读(?)评论(0)
青春不在/再,也还未老


同学的同学,本来不熟悉,毕业后我们工作的地方比较近,后来就渐渐地熟悉起来。春节前微信上找我,我问怎么啦。
“睡不着”
“除了睡不着,还有没有别的”
“一个医生说,神经焦虑症”
“要自己调节吧?我都失眠一二十年了”我说。
“医生说全靠吃药不行”
“是呀,我从没有因为失眠吃过药,自己调节;现在一般不失眠了,有事情焦虑时也还会有失眠”
………
“什么事情焦虑”问。
“怎么说呢,还过得去,有时候有些事情也绕不出去”
“看开一点就好了,心理强大一点,如果你是我,可能更失眠”我说。
“……”回个这,然后不见人了。

“开了一堆药,医生说要半年”过了两天看完医生后给我说。
“如果你自己调节的好,可能不需要那么长时间”
“那倒是,药物无法根本解决”
其实还有话我没说,如果自己调节不好,很多人几年也不会好,就是看自己心态能不能调整好;有些病是生出来的,有些病是想出来的;有些病要靠吃药手术才行,有些病就是想得开就行。

几个月没有提这回事,我以为好了;前几天正匆匆出门时又看见信息说:我抑郁了,把脑子用坏了。
“不是好了吗?你都知道自己抑郁,说明还有得治,呵呵”
“本来要好了,结果有些事情想不通,又失眠了,吃药也没有多少效果”
“所以要调整心态,重要的是调整心态;还有,别把失眠看得那么可怕,心态调整好了,失眠慢慢就改善了”
“睡不着,没精神”
“越焦虑就越睡不着,更没精神呢;又有什么想不开了”
“其实也没啥,老婆不上班,有时觉得自己很失败”
“你老婆现在做什么”
“做鞋子,自己接单子,赚不到钱”
“不上班,也在做事情呢,不是不做事情,做生意一般都不太稳定”
“生活压力好大,还是你一个人好呀”
“换个角度想,压力有人和你一起分担”
“也是”
“只想坏的,谁都抑郁”
“啥时候都是有比你差的,有比你好的”
……
“压力大,有坏处也有好处,不能只看一面;如果只看不好的,没法活着,哈哈”
“那倒是,开心不开心都是一天”
“你是不是原来一直比较顺?”
“也没有,只是现在不像以前,没什么压力”
“不同年龄段面对的压力不一样,现在我们这个年龄基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;我觉得也是不错的年龄,青春不在,也还未老,哈哈”
“再有20年就老了”
“20年可以做很多事情呢”
“这样想倒是生活还很美好”
“是的,有时候需要一点阿Q精神”
“谢谢,去带闺女啦”
开导结束,我出门要办的小事也办完了,正行走街上,街上除了车辆穿梭的一波未尽一波又起的轰鸣,还有更多形色匆匆的人,他们是否也都在为生活奔波,是否也有焦虑不安。

20年,一个不短的时间,可以由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成人,可以由一个美好的年华步入蹒跚的暮年;20年不长不短,基本刚好成年;20年可以稍纵即逝,也可以成就半生。
在别人青春飞扬时,我在焦虑,失眠;在有人焦虑、失眠时,我早已焦虑过;现在的焦虑、失眠都不是事。

一个朋友,在朋友圈展示了很多,用他老妈的话说,最近有点膨胀、需要收敛收敛;还展示了很多对青春满满的眷恋、追忆、不舍,还有对此时的忧虑、忧伤;想要再重走一次青春;忧伤里却又满是青春里的自我、张扬,找不到中年的模样。
  “岁月回不了头,青春也不能重走,现在唯一能做的是不辜负现在,便不叹息未来;温暖、舒心、不违心,也不任性。”把这段话留给他,似乎也是写给自己的。不违心似乎不可能,但是至少在自己的世界里能够做主的,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生活不违心地决定,不违心地顺从;不任性,似乎也不全是,活到这个份上,算是挺任性了吧?只是这只在属于我自己的生活里,在自己的世界里任性,似乎又和别人无关。
在每一个属于自己的身份里尽力而为,做好自己问心无愧,即可

   青春不在,也还未老,挺好。



http://qiezip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90410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